江苏:“烟火气”回暖升温 加速释放经济活力

2023年01月02日 20:4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假日是消费市场的“黄金档”。这个元旦假期,政府、商家、平台齐发力,启动了各类促销费活动。大街小巷烟火升腾,经济活力正在加速释放。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节日期间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29.17亿元,消费市场有序恢复。

【“花式”促消费 各大商圈人气旺】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说:“这里是南京夫子庙商圈的万象天地,它既融合了老城南历史街巷肌理,有汇聚了众多时尚潮流的店铺。因此,吸引着不少南京市民前来打卡,开启‘逛吃休闲’模式。”

  南京市民石磊说:“古代和现代的一种融合交融,设计还是比较有想法的,还是蛮有特色的。带小朋友出来玩一玩。”

  中午12点钟,商场餐饮区迎来了用餐高峰。记者看到多家餐饮店内座无虚席,门外排起了长队。不少市民利用元旦小长假享受团聚时光。

  南京万象天地餐饮店商家说:“11点半的时候已经坐满了,这已经是第二波了。今天营业额大概能做到5万多元。”

  商场红红火火,街头巷尾的小店也找回了往日的喧闹。南京以场景创新为突破口打造消费热点,助力街区小店经济发展,加速城市烟火气全面回升。

  外地游客施雯说:“南京的老街巷里边也有这种比较有设计感的小店,可以选几件带回去送家人送朋友都不错。”

  南京二条商店店员张阿轰说:“这几天店里人流明显多了很多,销售额也大概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加上南京推了很多消费券助力活动,我们的生意回暖了很多 。今年。我们也更有信心 。”

  元旦假期,南京市新街口、百家湖商圈累计客流量49.4万人次,日均客流量与节前最后一个周末相比提升32.8%;徐州市启动“温馨暖冬·嗨购经开”消费促进活动,发放商场、超市、住餐、零售礼券和汽车礼券总计110万元,带动消费市场回暖;在淮安水渡口商圈,地方特色集市、精彩节目表演、商家促销活动轮番上演,带动着市民踊跃参与。

【“兔元素”走俏 年货市场更红火】

  随着年关将近,采办年货也成了群众生活消费的重头戏。在泰州,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大红灯笼、春联、“福”字等民俗装饰都摆放在醒目位置。不少装饰品上都搭配上了兔子的形象,吸引着市民驻足选购;在南通市区大润发超市,各类年货摆满了货架。商家还推出了各种让利打折活动,吸引众多顾客前来采购。

【佳片集中上映 电影票房领跑全国】

  电影市场同样热力十足。各地元旦档上映的影片涵盖科幻、温情、喜剧等类型,吸引不少观影的市民。据省电影局初步统计,2022年江苏城市院线影院年度总票房30.1亿元,年度票房全国占比首次突破10.0%,达10.0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章斌炜 供片台/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