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为手机店 为何买到“鼎桥”手机?|解忧帮

2023年01月02日 17:4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己在南京江宁区砂之船商场的华为手机店,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了鼎桥品牌手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夏女士告诉记者,2022年12月5日,她来到南京江宁区砂之船商场的华为专卖店,想要购买一款华为品牌P50型号的手机,在店员的介绍下,夏女士最终以4588元的价格购买了这款手机,回家之后她发现,自己买到的并不是华为手机。夏女士说,这是我们从没有听说过的鼎桥P50,鼎桥P50手机性能跟华为P50有很大区别。

  夏女士说,在购买过程中,店面销售人员全程并没有向她明确告知所推销的是鼎桥品牌手机,而且向她提供的样机也是华为P50,两款手机外观几乎一致,交易成功后,商家提供的小票上也明确标注所购买的是华为手机,导致她默认为购买的就是华为品牌手机。夏女士说,我们要求退机或者更换一部同等价格的华为手机,门店这边不愿意。

  随后,记者和夏女士一起,来到位于南京江宁区砂之船商场负一楼的这家华为专卖店,在样机展示区,记者找到了TD P50的商品展示牌,发现它不仅与其它华为手机摆放在一起,而且从名称到详情都没有明确的鼎桥字样。记者在出样的台子上看到,明确标注的是TD P50品牌的手机,但是实际展出的手机,是华为品牌的P50型号手机,在右下角明显可以看到华为的标志。

  在这家门店中,夏女士找到了12月5日当天向她推销手机的工作人员,并一起回忆起当时的销售过程。 南京江宁砂之船商场华为专卖店销售人员说,卖的过程中,她自己也选的,P50有两个,一个4G一个5G,5G就是P50。记者问销售员有没有告知是鼎桥品牌,销售人员表示是华为智选,TD P50也属于华为,所有的售后都在华为,是华为品牌。

  夏女士说,由于华为P50和鼎桥P50两款手机外观几乎一致,仅在手机背面一角的英文字母有所区别,这让消费者很难辨认,那么,华为和鼎桥是同一个品牌吗?随后,记者致电华为品牌客服。华为品牌官方客服说,鼎桥是属于华为智选手机,华为智选手机是采用华为的ID设计和质量管控标准,如果要详细咨询这个问题可以咨询鼎桥核实确认。

  随后,记者拨打鼎桥品牌官方客服电话,对方表示,TD tech是鼎桥通信全新独立的5G手机品牌。鼎桥品牌官方客服说,如果销售人员没有跟您讲清楚的话,存在误购,辛苦您和销售店铺进行协商沟通,我们售后对销售店铺暂时没有监督监管权力,具体需要您和销售店铺进行协商沟通。

  记者将问题向属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馈,在了解事发经过和查看证据后,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华为专卖店在销售过程中,确实存在商品标识标志不清晰等问题。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秣陵分局副分局长王锐说,首先看到店家在宣传过程当中出的样机,虽然标签标明了这种机型,但是出的样机明显是华为P50,作为很多消费者来说,我们判断它是不是有欺诈或者涉嫌虚假宣传的地方,是看普通消费者能不能识别出来,明显我们普通消费者是无法进行识别的,第一眼看到的肯定是样机,没有办法看那么复杂的型号,所以我们认为它在宣传上标识上是有问题的。

  执法人员认为,商家展出的样品标识不清、向消费者提供的交易小票中未标明合约机或写明具体详情,目前已经将存在问题告知店面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随后,这家华为专卖店店长出面,明确表示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退机诉求。在现场,店长查验了手机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将夏女士购机花费的4588元进行原路退还。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