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新未来 苏州“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成功举办 | 央视网

2023年01月02日 10:34:32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化“双中心”建设,打造“智驾之城”品牌,2023年1月1日上午,苏州相城区举办“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动,畅想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速度”与“激情”,迈出逐梦南天成、起跑再出发的铿锵步伐,以奔跑奋进的姿态开启自动驾驶新年新篇章。

  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邢鹏主持活动。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在致辞中表示,智能车联网产业是相城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创新集群之一。从2017年开始,相城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以苏州高铁新城为核心,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构建全产业链生态,聚力打造“智驾之城”。当前,作为相城区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核心区域,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超百家,汇集产业人才超4000人,一批领跑企业在这里快速成长、从技术研发走向量产,一条充满无限可能的“智驾大道”正从这里通向全球。

  “‘智驾之城第一跑’作为我们开年的第一场活动,承载着我们对发展智能车联网产业的深情厚意,更饱含着我们对广大企业‘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诚挚期待。”梁智垚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全力营造最有利于企业集聚成长的发展生态,让企业可以放手发展、放心发展。

  上午十点,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打响新年相城自动驾驶发展的发令枪,“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正式开始。活动上多种车型齐聚,车辆数量突破了130台。本次发车路线涉及苏州高铁新城、元和街道、黄桥街道,元和路线全程4.2公里,黄桥路线全程4公里,相城区三板块梦幻联动、同步进行,而活动发车的起始点,设置在苏州高铁新城的“智驾大道”南天成路,全程共计20分钟。

  车联网产业是相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赛道,也是相城正在打造的三大标杆产业创新集群之一。目前,相城已聚集相关企业超2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0家,产业链涵盖30余个细分领域,2022年相关销售规模近200亿元,实现60%以上的增长速度。

  作为相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区,苏州高铁新城打造的“智驾大道”——南天成路,既是苏州高铁新城的主干路,也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之路。当前,近20个产业楼宇载体依次分布,超百家智能网联汽车企业集聚于此,场景上新、量产应用、合作示范,在这段近4公里的南天成路上,每天都上演着智能驾驶的“速度与激情”。

  新的一年,相城也将以“双中心”打造为抓手,持续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推进江苏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

  (来源:央视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