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1月01日 16:4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江苏各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听来倍感振奋,大家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江苏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在岗位上迎来了新的一年,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殷切的关怀,让江苏的干部群众感到振奋和温暖。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亲切有力,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我们科学防控的策略因时因势的优化调整,作为医务人员愿意挺身而出,彰显职业担当,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我也相信在我们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全国的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迎来美好的明天。”

  “抗疫三年来,我们医务人员始终都站在冲锋线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很多员工坚守岗位,昼夜奋战,无怨无悔,甚至带病工作,为的就是我们肩负的治病救人、守一方健康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克难关,共同迎接明媚的春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列举了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让坚守在重点岗位的工作者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在全体锡电人共同努力下,四川的清洁电不到1秒钟就能‘跑拢’江苏。2023年新征程路上,我们电力人将不懈奋斗,持续发展低碳、绿色新型电力系统,让更多市民获得更多电力幸福感。”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空间站和C919大飞机的重要成就,这其中有我们南航人和江苏人的重要贡献,这是对全体航空航天人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我们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力争在探月四期、行星探测以及大飞机等重大航空航天工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制造中国人自己的飞机,是几代人的梦想,2023年,C919大飞机正式踏入批产提速阶段,我们一定会听党指挥,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家的航天航空事业不断奋斗,向党和祖国继续交上满意答卷!”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再一次寄语青年,为青年人指明奋斗方向。江苏青年纷纷表示,2023年将继续激扬奋斗姿态,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嘱托,为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主席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答卷,贡献我们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在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新一年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在乡村、在养老院、在边检、在自贸区……在广袤的江苏大地,大家对2023年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过去的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发展,大胆创新实践,形成16项创新实践成果。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在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港航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率先试、大胆闯、抓招商、盯项目’,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铿锵话语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敬老院院长,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聚焦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让更多的农村老人享受到新时代的发展成果。总书记诚挚的问候字字温暖人心,殷切的期盼催人奋进。”

  “总书记新年贺词,肯定了过去一年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同时激励我们用奋斗创造奇迹。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者,我们将结合新民村实际,锚定构建多元食物供给链的目标,合理分配利用耕地,每年稳定保持1500亩粮食生产面积,保证本村村民口粮自我供给;持续推动草莓产业提质增效,推广新品种、引导避雨育苗、采用节水灌溉模式,融合乡村旅游,进一步叫响盐都草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

  “2023年,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开创国家移民管理新局面,为淮安口岸安全稳定贡献边检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张祖名 王文欢 郭奉铭 康健 朱晓莹 刘聪琳 杨帆 黄蒙 程芸  冯源  淮安台 宿迁台 无锡台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艺 蒋津津 徐金吉 张泉泉  设计:姜向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