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奇迹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江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3年01月01日 19:39: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用奋斗创造奇迹。

  回望2022年,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到“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从“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铿锵的话语、殷切的关怀,让江苏的干部群众感到振奋和温暖。

  宿迁市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说:“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和社区群众一起经历了很多考验、战胜了不少困难、取得了一些成绩。作为最基层,我们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冷暖记挂在心中,扎实做好组织建设、为民服务和社会治理等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方方面面工作。”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鑫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发展,大胆创新实践,形成16项创新实践成果。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在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港航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率先试、大胆闯、抓招商、盯项目’,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陈旭锋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亲切有力,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向前看,众志成城一起拼,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爽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空间站和C919大飞机的重要成就,这其中有我们南航人和江苏人的重要贡献,这是对全体航空航天人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我们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力争在探月四期、行星探测以及大飞机等重大航空航天工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在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新一年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让江苏干部群众对2023年满怀信心、充满希望。大家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淮安大学生卢桐桐说:“习主席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答卷,贡献我们青年人应有的力量。”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财务部主任助理罗鸿说:“习近平主席说,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就是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通过江苏产研院探索的‘拨投结合’等创新模式,积极支持原创性、颠覆性、前瞻性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落地,为明天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康健 朱晓莹 刘聪琳 黄蒙 杨帆 程芸 供片台/宿迁台 淮安台 建湖台 连云港台 响水台 常州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