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淮安海棠大道全线通车

2023年01月01日 16:5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年的第一天,淮安区全长5公里的海棠大道正式建成通车,这也是淮安区在新的一年向广大群众送上的便民、惠民大礼包。

  在淮安区的海棠大道,一场新路命名、通车揭幕仪式正在热烈进行。伴随着交警引导车的缓缓驶入,海棠大道正式开通,一辆辆汽车行驶在崭新整洁、美观大方的道路上,展现了新年新面貌。据了解,海棠大道原名华西路,全线总长5公里,道路宽55.5米,总投资4.2亿元,包括道路、排水、景观、合杆照明、桥涵等工程。该项目于2021年7月20日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2023年元旦全面通车。

  据悉,海棠大道围绕展现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城市名片,注重绿色、美观、简约、实用,以周恩来总理喜爱的海棠作为特色元素,明确“忆路海棠,总理故乡”的设计主题,海棠树、海棠造型的路灯、海棠造景元素等,都让海棠大道独具特色、魅力彰显。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淮安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