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智驾之城”开启新年第一跑 上百辆智能驾驶车辆同步发车

2023年01月01日 16:12: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日),苏州相城举办智驾之城新年第一跑,100多辆智能驾驶车辆驶上城市道路,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在苏州高铁新城南天成路上,131辆智能驾驶车辆依次发车,行驶在全长6.3公里的大道上,以新年第一跑的形式迎接2023年。这其中,包括无人出租车、无人小巴、无人重卡等多种车型,涵盖了苏州高铁新城数十家智驾企业。

  参与车企代表、中智行战略部总经理狄笛介绍说,中智行共有十几辆乘用车、包括商用车、中巴参与。我们整体是在单车智能的基础之上同时加入了智能网联,让它真正具备网联化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今年上半年,我们也将推出基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自动驾驶的运营,民众就可以用手机来叫到这些车,真正让我们的民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车联网产业是苏州相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赛道,也是相城正在打造的三大标杆产业创新集群之一。目前,相城已聚集相关企业超2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0家,招引和培育了Momenta、智加科技、挚途科技等创新型企业,产业链涵盖30余个细分领域,2022年相关销售规模近200亿元,实现60%以上的增长速度。

  在2022年11月3日的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推进会暨第四届全球智能驾驶大会上,相城全域开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开放相城区全域489平方公里、道路里程1906公里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示范运营区域。开放苏州高铁新城28.9平方公里、道路里程162公里,作为有条件开展“主驾无人”的道路测试、示范应用和示范运营。

  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表示,新年第一跑活动进一步擦亮智驾之城品牌,向全行业发声,创新路、立标杆、攀高峰,助力企业迎接新一年更好的发展。增强苏州高铁新城在全国车联网行业的向心力和吸引力,吸引更多投资和优秀项目,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浪潮中的高铁新城样板。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