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1日 12:55:49 | 来源:贾汪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12月30日上午,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全区各个党派、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紧紧围绕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目标定位,建诤言、献良策、聚共识。

  会场简约庄重,气氛热烈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21名

  实际出席委员16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贾汪区委书记薛永应邀出席并讲话;中共贾汪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连芹、区政协主席吴振成,中共贾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国庆,区政协副主席蔡成立、韩振磊、周锋、汤永庆,区政协秘书长王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等。

  蔡成立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 蔡成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贾汪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薛永代表中共贾汪区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共贾汪区委书记 薛永: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共商大计、共话发展的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贾汪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薛永说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五周年。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打赢了“3·26”“11·16”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守牢了安全稳定防线。紧紧围绕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五周年“贾汪真旺”满意答卷,预计(下同)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3.9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80亿元,增长10.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70%,位居全市第一。

  薛永指出

  一年来,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汪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资源枯竭城市,在持续推动生态、产业、城市、社会转型中,确立的“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发展战略,不仅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强富美高”要求高度契合,也与党中央和省市委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相一致。我们将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四大行动”,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奋力在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

  ● 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持续深化环境更美生态更优行动,加快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 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持续深化工业经济三年提升行动,加快实现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 坚定不移实施“旅游旺区”战略,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行动,加快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和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

  ● 坚定不移实施“文明兴区”战略,持续深化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加快实现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为“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聚焦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举措,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中共贾汪区委书记 薛永:

  各位委员、同志们,齐心协力,才能画好最大同心圆;同舟共济,方能汇聚奋进正能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敢为善为、能动作为,携手奋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吴振成代表区政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五周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履职开局之年。在中共贾汪区委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汪区政协主席 吴振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

  吴振成说,

  2023年,区政协将巩固思想共识,扛起政治引领新担子;紧扣中心大局,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恪守为民情怀,助添基层治理新动能;把握中心环节,广聚团结奋进新能量;夯实基层基础,树立队伍建设新标杆,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贾汪新实践,奋力谱写“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共同团结奋斗。

  区政协副主席韩振磊代表区政协十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