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灯光夜景亮相 再现千年前“枫桥夜泊”

2023年01月01日 09:13:5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枫桥景区对园内灯光进行了亮化提升,让广大游客耳目一新。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唐代诗人张继的这首枫桥夜泊,描写的就是枫桥景区。到苏州游枫桥、听钟声,也成了许多游客的打卡方式之一。在枫桥和铁铃关上将会上演一场特别的诗词灯光秀。  

  夜幕降临,一艘小船缓缓驶在枫桥下,“枫桥夜泊”的诗意随即扑面而来,江枫、渔火、古寺、客船等诗中意象随着运河之水轻轻荡漾。而在枫桥背面,一副栩栩如生的姑苏繁华图也正展开,那些与枫桥有关的诗句,逐一通过特效方式呈现在桥面上。  

  苏州市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徐冰冰表示,在枫桥、铁铃关等核心的景点区域,利用现代光影技术呈现出枫桥夜泊的诗词意境,把古寺、渔火等诗中画面感很强的元素,投影在关桥上,实现了塔、关、桥结合的景象。  

  此次枫桥主题灯光夜景将实现常态化,同时继续推出“古运河夜游”游船服务,届时游客可坐船欣赏景区两岸的美景和夜间灯光秀,感受枫桥夜泊的“诗词文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