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源头灯会亮灯啦!溧水开启浓浓年味

2023年01月01日 09:18: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影绚丽,共谱华章!12月31日晚,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全城彩灯同步绽放,无想水镇、永寿坊、宝塔公园、通济街、南门河……灯影灼灼如笔,勾勒出秦淮源头溧水最精致的夜色美景。

  百里秦淮源头——溧水,缘水得名,因水而美。水,恍若动静皆宜的笔触,勾勒出这座千年古邑的源远流长。在今晚的亮灯仪式上,一场白季康,白居易叔侄之间穿越古今的“对话”,将人文溧水的古韵悠长娓娓道来。

  亮灯仪式分为《初见溧水》《喜临溧水》《穿越溧水》《盛世溧水》四个篇章,以白季康、白居易叔侄在溧水的人文故事为主线,通过叔侄对话、乌篷船与舞台船交相呼应等形式,围绕叔侄故事脉络不断展开,最后以穿越时空、古今对话等方式,展现今日溧水之盛况。随后,以“无想奇妙夜”为主题的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

  据介绍自2018年元旦以来,溧水区委区政府已成功举办了5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逐年攀升,成为市民游客元旦、春节期间的热门“打卡地”。灯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彰显了新时代溧水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水平,提升了城市品位,映射了溧水文化魅力与城市发展活力,同时灯会也是宣传、推介溧水的一个重要窗口,已成为市民群众年年期待的品牌活动。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