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联盟开论坛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守正创新

2022年12月31日 21:18: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月30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职思政课高峰论坛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活动分为“联盟成立大会”和“专家报告”两个阶段,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分别主持了两个阶段。来自全国70多所农业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1300多人观看了活动直播。

  在“联盟成立大会”阶段,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组织机构相关人员。简祖平代表联盟理事会作了致辞,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处长魏亚萍作了讲话。

  在“专家报告”阶段,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马院院长王刚教授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王学利教授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据悉,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培质创优,不断提升联盟及成员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72家,理事长单位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担任。

  未来,联盟将在共谋思政课建设大计、共建思政课教学资源、共享思政课教研成果、共推思政课科研课题四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李捷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