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刚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让广大市民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

2022年12月31日 17:24:4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辞旧迎新之际,12月30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超、交通主干道、企业、工地等处,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杜小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以赴保安全、惠民生、护稳定,关心关爱好一线工作人员,让广大市民温暖安全过冬、温馨安心过节。

  奋战“疫”线,白衣为甲守护健康。

  连日来,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在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下午2点半,在江大附属医院南院区门诊大厅,陆续有市民前来就诊。“医务人员返岗率有多少?”“重症病区目前承载量怎么样?”杜小刚与医务人员交流,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询问人员排班、病患救治、物资保障等情况。

  基层医疗机构承担着基层首诊的重要任务。在旺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小刚对人员力量、物资配备、机构运转等情况十分关注。

  每到一处,他都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医疗救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全市医疗机构作为直面疫情的主战场,担负着繁重的救治任务。”杜小刚反复叮嘱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保持持续战斗力,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同时要求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创新“四医联动”机制,强化人员培训和药品储备,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迎新年市民采买忙,节日“菜篮子”物丰价稳。

  大润发超市长江路店日销售2.5吨蔬菜,以及1.5吨猪牛羊肉和禽类,目前已备货20吨,节日供应十分充足。走进超市,只见各类商品摆满货架、琳琅满目, 顾客们正在有序购买。

  杜小刚径直来到叶菜、猪肉、冰鲜等货柜前,详细了解进货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叮嘱要多渠道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丰富节日市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货足、价稳、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浪路高架出口和泰伯大道交叉口,是进出梅村、鸿山和连接旺庄、江溪片区的重要节点路口,机动车特别是货车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

  “每到节假日就是你们最忙的时候,辛苦大家!”杜小刚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交警和公安辅助人员,充分肯定交通优化相关举措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方法手段,特别是针对节假日大流量和可能出现的严寒天气,优化交通组织、做好应急处置,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相关部门要从规划、设计、建设等各环节入手,不断提升城乡接合部和农村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全力开发绿色清洁能源,并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杜小刚深入车间查看企业运行情况,对企业始终秉承安全发展理念予以赞赏,勉励进一步加快自动化绿色化步伐,发挥好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雪丰路规划中学新建工程项目,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优质中学,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95%。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冒着严寒加紧施工,周围宣传不同工种安全操作基本常识的海报十分醒目。

  杜小刚询问工程进度、员工在岗率等情况,要求施工方在保证安全和品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稳岗政策,鼓励工人留锡过年,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

  检查中,杜小刚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防护,抓好医疗资源准备和救治、春运疫情防控、药品供应等各项工作,保证群众就医需求、生活正常,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结合年终岁尾、隆冬季节安全生产特点,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应急值守制度,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极寒天气和雨雪冰冻等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用心用情保障好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无锡日报政务融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