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回温跨入2023 部分地区有大雾

2022年12月31日 10:3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全省将以晴好回温天气跨入2023年。江苏南部地区则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2022年12月30日-31号,全省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2023年1月1日-2日,云系将开始明显增多。1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以阴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另外在2023年1月2日夜里,苏南地区像溧阳、苏州这些地方可能会飘一些小雨。3日,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是晴到多云的天气。”

  气温方面,2022年12月30日-31日,因为天气晴好,气温将缓慢回升。2023年1月1日,白天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1℃左右,最低温度零下3℃左右,北部地区最高气温7~8℃,最低温度零下5℃~6℃。

  蒋义芳说:“到2023年1月2日这一天,因为天空云系比较多,2日早上的气温还是比较高的。2日早晨的最低气温,苏南地区的气温能达到4~5℃。淮北地区的气温是在0~1℃左右。”

  从1月3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略有下降。需要注意的是,12月31日,淮河以南的东部地区将出现雾或大雾天气,外出的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蒋义芳说:“南通、无锡、苏州这一块可能还会有一些雾。另外在2023年1月1日早晨,相同的地方可能还会有一些雾,但是12月31日可能更为明显一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潘越)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