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实力“光荣上校门”!常州一初二女生的字成了学校“门面”!

2022年12月29日 20:4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校名作为学校的"门面",大多是出自名家之手,但是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初级中学,学校把校名的"题字权"交给了学生,近日,该校初二(7)班章璐同学用毛笔书写的校名,就被装裱在玻璃框内,成了学校西门的"门面"。

  校牌名牌揭牌仪式现场↓

   

  回忆起和校长共揭牌校牌的那一刻,章璐仍难掩激动。

  章璐说:“有一点点紧张,然后夹杂着和校长站在一起的骄傲感,感觉为学校争光了,对我来说的话,揭牌仪式给了我更强的激励,会让我未来在书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的踏实。”

  一个月前,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初级中学启动"你的名字我来书写"活动,倡导同学们一笔一画,写下对学校的热爱。

  章璐说:“我就信心满满地报名了这个活动,并写了自己最擅长的字体隶书,当我铺开了长长的作品纸,信心满满地写下了我的校名。”

  常州市教科院附属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 袁鹏飞 说:“学校的文化、学校的历史,应该是由谁来创造这个问题,通过学生书写学校名的这种方式,让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中来,体现他们作为小主人的这个意识。”

  经过一个月的评选,14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学习书法近3年的章璐当选为首期作者,成为"幸运小锦鲤"。

  章璐说:“这让我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骄傲,同时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同学们就非常崇拜,说我是他们的偶像 。”

  章璐的班主任何小妹说:“章璐同学是一个非常多才多艺的小姑娘,所以这次大赛中,能够拔得头筹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据了解,校门口悬挂的校牌会定期更换,由学生轮流书写。至于换下的"书法校牌",会被永久保存在学校档案室中。

  袁鹏飞说:“一年有12个月,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12个同学的书法作品,到时候每月进行一个交接仪式,那交接的时候,不仅是同学本人要参加,他所在的班集体老师包括我们的家长,都要见证这一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

  由学生书写校牌的方式,以前我们也报道过。我们要为这样的创新点赞,同学们将对学校的感情渗透在笔墨间,也是对学生书法学习的一种奖励和认可,更重要的是,跟学校的感情不一样了,你想啊,字都上了校门了,这必须得往杰出校友的路线上走啊,孩子们,加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