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确中小学幼儿园最迟放假时间 “兔”年寒假作业趣味开启

2022年12月29日 19:2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2月28号),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公告,明确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3年寒假放假时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最迟不得超过1月12日;寒假结束时间为2月5日,如无特殊情况,2月6日开学上课。开学后一周内,所有学校不得安排各种形式的测试。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在放假之前,通过召开班队会、印发告家长书、发放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以防火、预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伤害、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等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同时,合理安排假期作业。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高中布置的寒假作业每天各科总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确保学生有充分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布置适量的寒假体育作业,帮助孩子养成体育运动习惯。

  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大队辅导员吴青说,为了帮助学生们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老师们以“兔”年为主题元素,设计寒假作业“‘兔’飞猛进”。“分为4个部分,勤学好问怡学兔,多才多艺尚美兔,关心他人仁爱兔、文质彬彬守礼兔。闯关内容涉及全学科,比如怡学兔,每天阅读30分钟,尚美兔要春节贴春联,写福字,仁爱兔和家人一起完成除夕大扫除,守礼兔在正月初一拜大年的活动。这些闯关内容都有助于同学们在寒假生活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做到知识与生活的融合。”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调整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开学返校前,做好所有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排查工作。在宿迁市哈佛幼儿园,老师们正为小朋友制定周密的寒假计划表。园长张丹丹说,12月19日开始,全省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他们就通过多种形式告知家长如何做好居家生活。同时,老师们也会关注孩子们身体状况,做好登记并提醒家长注意防护。“班级里的老师会关注假期里孩子居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在班级群内做好相关的温馨提醒,从中让孩子们获得防疫教育,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

  “寒假即将到来,我们按照教育部发布的《2023年寒假防疫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相关内容,给孩子们做了一些提醒。保障孩子的假期安全,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大队辅导员吴青说,首先有异常早就医。“同时,高度重视咳嗽,剧烈咳嗽,胸闷气短,有心肌炎表现。严重不适,切莫硬扛,以免延误病情。不要重复感染,保护身体健康。”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把握好整个寒假做作业的节奏,指导学生按时作息,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不沉迷网络游戏。开学后一周内,所有学校不得安排各种形式的测试。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