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暖心之举 满足群众急需

2022年12月29日 15:0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全省各地积极做好人民群众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满足群众所需所急,送上温暖。

  最近,盐城市响水县先后为3000位空巢独居老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发放免费防疫“暖心包”,包含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并指导老人们注意自身防护、科学用药。同时,响水县还鼓励各镇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群众代购送药、帮忙买菜,还组织152支医疗团队,为重点人群提供免费巡诊、咨询、送药等诊疗服务,随时关注他们的健康需求,不断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护屏障。

  盐城响水县响水镇苗寨村村民钱成余说:“村网格员主动把防疫物资送到我们手里。平时有什么事情随时打个电话,他们有求必应,非常负责任。”

  受疫情变化、严寒天气等因素影响,外卖小哥比以往更辛苦了。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向辖区内的骑手群体发放了围脖、口罩、洗手液等防寒防疫物资,以及用于新冠预防治疗的中药汤剂。

  南通市外卖小哥沈永毅说:“向我们提供了这些药品给我们预防,等于给我们健康加了一层防护层。”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徐州沛县,有个叫王世佳的小伙子自掏腰包购买了两万多元的药物,在小区设立了赠药点,向需要的邻居们免费提供所需药品。去年,他就因为自费购买奶茶送给抗疫医疗队员们的善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王世佳告诉记者,后续还有三万多元的药物很快也会到达。第二批药他打算进行点对点帮扶,把应急药送到困难群体手中。他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平凡的事。这只是我作为一个他们的邻居,我应该为他们做的。邻居有难,能帮到他们,我觉得也是我的幸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方玲 供片台/响水台 南通台 徐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