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正式跻身全国双千兆城市行列

2022年12月29日 11:11:1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的通报》,泰州正式跻身全国双千兆城市行列。

  我市是江苏省第二批荣获全国双千兆城市的设区市,综合指标位居第二批设区市之首。

  什么是双千兆网络?

  双千兆网络是指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二者互补互促,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

  还有哪些入选城市?

  我省首批双千兆城市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

  第二批除泰州外,还有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5个设区市。

  入选会带来哪些利好?

  近年来,我市编制出台了《泰州市信息通信工程规划(2022-2035年)》,将光纤网络、5G站址建设等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全力推进双千兆城市建设。

  入选双千兆城市将给产业发展、市民生活带来诸多利好——

  首先,“双千兆”网络能有力支持制造、交通、医疗等垂直行业应用市场培育,给传统企业带来数字化变革,催生诸多新模式新生态。

  其次,“双千兆”网络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网络更快了,能力更强了,连接更便捷了,无处不在的高速网络和快速发展的新业务和新应用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明年还有哪些改变?

  未来,泰州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入。2023年,再建1500个5G基站,万人拥有基站20.8个,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5G无线网,实现固定和移动网络普遍具备“千兆到户”能力。

  同时,“双千兆”网络在垂直行业的典型应用,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将起到一定催化作用。

  数说

  截至目前

  泰州已建成5G基站7788座

  112个乡镇实现5G信号全覆盖

  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100%

  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185.44%

  5G移动电话用户数232.39万户

  移动宽带用户数504.05万户

  5G用户占比46%

  全市5个应用

  获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奖

  “长城汽车5G+整车试车创新实践”

  获绽放杯一等奖

  中海油

  被省评定为5G全连工厂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