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本月要完成 这份操作指南请收下

2022年12月28日 17:18: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的公告》的规定,“纳税人次年需要由扣缴义务人继续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应当于每年12月份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也就是说,在今年的12月1日到本月的31日,纳税人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确认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怎么操作呢,一起来了解下。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最上方就有醒目的提醒“2023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啦”,点击进入“去确认”进入到功能界面,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形进行操作。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莎介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等七项专项附加扣除。根据规定,2023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应该在2022年12月31日前登录个税平台进行修改和确认”。

  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的,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确认就可以的,在核对信息无误后,通过“一键确认”完成。如果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有变动,需要对一些信息进行修改的 ,比如说要改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直接在这样的界面点击“修改”后,进入修改页面, 修改完成后点击“一键确认”就可以了。如果有一些项目不再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需要删除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有个删除的按钮点击之后按确认就完成了。

  2023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可以先对已有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确认,新增的通过点击APP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如果是2023年首次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直接选择APP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进入填报界面,依次填写信息即可。北京金诚同达(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莎介绍,“如果纳税人没有及时在(12月31号)前进行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的1月起暂停扣除,待纳税人确认后再行办理专项附加扣除,这将影响到纳税人的到手工资, 如果纳税人因为漏报未足额享受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在次年的3月1日到6月31日内办理补录专项附加扣除”。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