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五条免费过江通道来了!燕子矶长江隧道建成通车

2022年12月28日 16:4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被技术专家组认为是目前国内建设的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盾构隧道之一,也是长江上建造的难度最大的过江隧道。经过5年的努力,今天(12月28日)下午,燕子矶长江隧道终于建成通车,这也是南京第五条免费的过江通道。

  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和八卦洲长江大桥之间,路线起于南京栖霞区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向北顺和燕路穿越长江,在八卦洲上与浦仪公路交叉后止于浦仪八卦洲互通,路线全长5.72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记者特意做了测算,车辆以每小时60到70公里的速度行驶,从和燕路上的隧道南入口到八卦洲这里的隧道北出口,全程用时大概三分多钟。据了解,通车之后,南京燕子矶长江隧道的最高限速是每小时80公里。

  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新闸村居民叶显武告诉记者:“以前出行只能通过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来回都是有个20元的过桥过路费;燕子矶长江隧道通了以后,我们多了一个免费的出行方式。不仅给我们洲内的居民带来了方便,同时也给我们八卦洲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根据南京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通告,燕子矶长江隧道通车后,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非本市籍大客车、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本市籍轻型(含)以下货车每日7:00-22:00禁行,其中,从事城市配送的厢式货车、封闭货车和新能源货车每日早晚高峰(7:00-9:00、17:00-19:00)禁行,其他时段可以通行。轻型多用途货车可全天通行。专项作业车、挂车参照货车管理。

  当天,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主线工程同步建成通车,南京的“井”字形快速内环迎来完整闭合。车主从“井”字形快速内环的任意入口进入,均可以经过新庄立交、和燕路快速路、燕子矶长江隧道和浦仪公路上坝夹江大桥,快速抵达江北大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