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旅游将有序恢复 旅游企业迎来春天

2022年12月27日 18:5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号,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包括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等内容,为沉寂已久的出境旅游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受此影响,在线旅游平台出境产品搜索量、机票预定量增长明显,游客出游热情再度攀升。

  12月26号晚上发布的这条新闻,点燃了中国旅游业者的朋友圈。作为疫情以来中国旅游受限最多的板块,跨境游接近完全开放,吹响了旅游业复苏的号角。

  在线旅游平台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携程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涨10倍,出境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三年来峰值;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850%;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10倍。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海外目的地排名前三为:日本、韩国、泰国。

  途牛旅游网公关部王腾飞介绍,出境旅游快要恢复了,旅游企业非常振奋也非常欣喜。这一利好消息发出后,途牛旅游网出境游等相关搜索热度大涨,其中,普吉岛、东京、芭提雅、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过5倍。一直以来,途牛旅游网与境外热门目的地旅游局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也为出境旅游放开做足了准备。一旦放开,出境旅游产品随时可以上线。

  此外,受利好消息影响,出境机票预定量节节攀升。携程数据显示,12月27日上午,中国内地出境机票订单环比26日同期有大幅上涨、整体增加254%,机票平均价格环比下跌12.9%。出境机票整体呈现“量升价跌”的趋势,预示着市场未来的火爆已在酝酿之中。

  从数据来看,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泰国的机票订单增幅名列前茅,成为跨境限制首开后的TOP5热门出境目的地。其中,以新加坡为目的地的出境机票订单增速最高,环比大增6倍;余下TOP4国家或地区则普遍增长4倍左右。英美、澳洲长线目的地的出境机票订单也有所增长,但距离亚洲地区的增幅还有一定差距。

  从出境机票价格波动来看,27日有多个亚洲目的地的机票平均价格下跌明显。其中,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为机票价格下跌的TOP4目的地,前三名的机票价格降幅在47%-40%区间,最后一名日本的机票价格降幅为27.6%。携程相关人士表示,可能原因之一是近期国内航司增加了多班出境短线的运力。而英美澳洲长线目的地的出境机票价格目前还较为坚挺,普遍降少增多。

  携程旅行网预测,2023年中国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或将在春节假期开启。而且,亚洲国际旅游市场有望率先复苏。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区域负责人杨展望介绍,从客群结构来看,2019年日本、韩国的入境游客中19%都是中国人,新加坡也有11%的入境游客来自中国。可以预见的是,跨境游限制的解除,将会在商务、留学、探亲等跨境需求之外,极大地刺激中国用户旅游度假的需求,也将率先带动亚洲国际旅行市场的快速复苏。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