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联合执法 深化江苏交通执法新模式

2022年12月27日 09:48: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全面深化实践江苏交通执法新模式,加强跨部门、跨区域一体化联合执法,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一大队张晓峰说:“我们从运单系统里面发现这辆车从10点开始电子运单就结束了,但我们通过高速公路通行数据发现这辆车在下午5点30分以后,依旧还有一次装卸货的行为,这一点让我们感觉很怀疑。”

  随即,无锡市交通执法指挥中心下发数字执法工单至车辆所属地交通执法单元,执法人员通过车辆违规行为线索对企业的违规行为核查,并且立案处理。像这样的市县执法联动,2022年,无锡市交通执法指挥中心共计下发数字执法工单512个,立案处理229起。

  12月20日,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沪支队联合上海市、苏州市、昆山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宁沪高速陆家卡口进行“两客一危”联合执法。

    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宁沪支队第四大队樊荣说:“以前一碰到我们在职权范围内无法处理的违法情况,只能通知相关部门来处理,但是驾乘人员不一定配合就会驾车驶离现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现场大家就进行移交,快速处置。”

  2022年,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3次全省统一的“天网”集中日行动,将高频进出江苏省高速公路,高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加入高速公路“临时监管名单”开展集中核查整治行动,共查实非法营运车辆91辆、超限车辆98辆、其他违章车辆320辆。此外,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两客一危”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和《2022年度长三角区域道路运输执法合作工作方案》,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组织在南京、苏州等地,联手公安、文旅等部门,与周边长三角市县深化区域合作和执法联动。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朱斌说:“外省的、外市的,包括长三角区域车辆的一些违章,要催他这个公司或者当事人,催了他不一定来,联合执法的这种机制建立以后,我们可以及时跟这个属地的车籍地的交通运输的管理部门沟通联系,通过他们进行处理。”

  跨部门、跨区域的一体化联合执法,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联合监管水平。2022年全省道路运输执法案件共计72100件,其中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案件14359件,外省案件10363件。一体化联合执法对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维护了市场公平秩序,保障了全省道路运输安全。

  (记者/查金、蔡勇、蔡源浩、陈锴、蒋岚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