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无线电神秘“面纱” 江苏省无线电科普基地开馆

2022年12月26日 19:2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助推无线电技术发展,向广大市民介绍宣传无线电知识。近日,江苏省无线电科普基地正式开馆。江苏省无线电科普基地由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在国家无线电检测中心支持下建成。

  科普基地展厅主要包括“序厅”、“无线电发展史”、“红色无线电”、“无线电技术”、“无线电应用”、“江苏靓点”和“无线电管理”等7个板块。全面介绍了无线电技术的起源与发展、无线电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普及、无线电在中国的红色故事、无线电在江苏的发展与应用。为增强趣味性、互动性,展厅还设置了无线电体验区,参观者可以参与到测量手机辐射监测仪、敲击摩尔斯码等互动环节。

  江苏省无线电科普基地是普及无线电知识、宣传无线电管理法规、展现无线电历史成就的重要载体,也是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无线连心”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江苏省无线电监测站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完成全省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江苏省无线电监测人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主题实践活动,为社会提供无线电技术支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