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行意愿增长明显 江苏旅游市场加快复苏

2022年12月25日 19:5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旅游业服务的信心再度强化,不少人将旅游、返乡计划提上日程。从多个旅游出行服务平台后台数据来看,元旦、春节期间,跨省出行意愿增长明显。

  防控政策优化后,海南、云南等冬季热门长线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在携程等平台上涨明显。其中,海南跨省订单较中秋增长232%,云南跨省订单较中秋增长两成。在宿迁市区的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相关问题,也有不少市民通过微信、电话咨询。

  宿迁市民石浩田说:“想趁着春节假期去南方,比如说三亚、云南、海口这些地方,出去放松一下。”

  冬季旅行,赏冰乐雪正当时。平台数据显示,“90后”选择在假期滑雪比例达到近70%,主要目的地为东北、河北、新疆等。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最热门的关键词就是“跨年”,多地推出丰富多彩的夜游迎新活动促进市场加快复苏。

  携程旅游公共事务区域负责人杨展望说:“比如,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将在元旦期间开放夜长城;在上海,可以在黄浦江的璀璨灯会中进行跨年的体验。而在三亚,有跨年电音节、直升机空中跨年、游艇海面跨年等等,也给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各具特色的花式旅游玩法让人心动,亲民惠民的优惠政策则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真正踏上美好旅程更添动力。2023年双节期间,江苏十三个设区市及景区累计推出旅游惠民措施五大类233条,包含景区门票秒杀、文旅消费券发放等元旦大促春节优惠。扬州推出景点免费消费券4000张、交通住宿优惠券160万;连云港10个4A级以上国有景区全部免票;盐城8大重点景区门票半价。不仅如此,还有新春旅游嘉年华、冬季冰雪节、梅花节、特色民俗祈福、新春灯会等389项特色活动诚邀广大游客前往江苏旅游打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毕然 章斌炜 王硕 李璇 王雪彤 王从 供片台/宿迁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