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免费向市民发放药品

2022年12月22日 15:2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来,江苏全省各地的市民都急需药品,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主动拿出退烧药,向大家免费发放。

  淮安:连锁门诊部送出6万粒布洛芬

  1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的一家医疗连锁门诊部看到,已经有不少急需退烧药的市民,在这里排起了长队。

  “我是看到我们小区群里面,有人这里今天可以免费领取布洛芬退热药。”一位排队的淮安市民说道:“我正好家里面有人发热,就拿着身份证赶紧过来领取一下,真的很感谢这个诊所的爱心。”

  前段时间,这家爱心医疗企业通过特殊渠道,紧急购置了6万粒的布洛芬药片,在药品到店后,他们也决定,将其全部免费发放给需要的市民。据了解,早在2020年,淮安这家爱心医疗企业,就曾向社会免费捐赠了13万只口罩。

  该诊所总经理韩春晖介绍,他们按照最低一个人6粒一个疗程的剂量,将6万粒布洛芬分成的一万份免费发放给市民。“需要注意的是每位市民手持身份证或者出示电子身份证,一人只能领一份退烧药,送完为止,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共渡难关。”

  连云港:连锁药店连续三天发放5万元药品

  在连云港东海,一家连锁药店连续三天,向有需要的市民发放了10000粒退烧药,总价值约5万元。据了解,为保障居民的用药需求,该医药公司通过多方渠道紧急采购一批退烧药品,分拆后免费送给买不到退烧药的居民,为避免重复领取,居民需要凭身份证、手机号码到药店登记领取,每人限领两粒。

  “因为最近到店里来买退烧药的人特别多,看到他们比较着急,我们就通过多方途径,想办法去进退烧药。”医药连锁负责人张磊表示。

  宿迁:热心医师向周边居民免费送药

  在宿迁的一家中医诊所,负责人徐长军医生在门前摆起了一个小凳子,只要经过的市民需要,就会免费提供退烧药物。记者了解到,目前,徐长军已经送出了近5000颗应急用药,领取人除了附近的居民,也不乏外卖、快递小哥。

  “家里面老人、孩子都发烧,买不到药,很感谢,也很开心。”家住附近的淮安市民说道:“老板给这个免费的退烧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到38度5以上再吃,不必要尽量不要浪费,留到最需要的时候。”徐长军提醒着前来领药的市民,记者了解到,今年44岁的徐长军从医已经超过20年,他没想到,几天就已经把库存的药发完了,接下来,他还会再购进一批药品,继续免费发放。

  多地涌现善举 市民竖起大拇指

  陈永兵在南通经营着一家药店,近日,他将店里库存的洛索洛芬钠胶囊,分装后全部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市民。目前,店里的退烧药还剩几百粒库存,接下来还将有8000粒退烧药到货。

  不仅如此,镇江的一家药店组织了10多名店员,分发了30000片布洛芬;随州的年轻药店负责人汪俊免费赠送5000片退热药……全省各地涌现出的这些善举,也让市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