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好走出去 江苏多地助力经济复苏

2022年12月22日 15:19: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助力经济复苏,江苏多地采取不同措施“走出去”,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12月20日上午,苏州海通太仓码头先导段正式开建,将通过搭建沿海、沿江“T”字型汽车滚装物流网络,打造长三角多式联运商品车物流中心,为中国汽车品牌出口海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海通太仓码头项目设计码头泊位4个,年设计产能130万辆,工程建设投资超20亿元。码头建成后将凭借江海河交汇区位优势及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成为长江最大的汽车滚装码头,进一步优化长三角汽车物流产业布局,助力汽车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苏州太仓港口管委会口岸办主任束晨辉说:“接下来,太仓港将进一步深化‘以港强市、以市兴港’战略,加快从物流港向物贸港转化,依托内外贸全品类汽车码头、疏港铁路支线等集疏运优势,深度融合腹地优质资源,打造城市那叫多式联运商品物流中心;助力苏州打造汽车产业强市,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海运、仓储、集港分拨配送一条龙的整车全程物流服务,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国产汽车出口提供坚强保障。”

  过去,由于航区不同,常州金坛的内河船舶必须在太仓港或者上海外高桥港中转,周期长、环节多。12月19日上午,金坛区首次以“河海直达”的方式出口货物。这艘装载着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光伏组件货物的货船,从常州金坛港出发直接驶向上海洋山港,全程36小时,航程430公里。到达洋山港后,将于12月23日搭载国际班轮出口到巴西。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负责人高秋兰说:“相比较传统的公路运输,成本差不多下降20%。”

  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卫平说:“河海直达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对新发展格局下的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物流方式是一种创新的举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唐祺 供片台/太仓台 常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