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有偿回收 南京雨花城管开展垃圾分类回收进小区活动丨央视网

2022年12月21日 10:46:5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南京市城管局计划创建200个省级达标小区现已全部完成,各达标小区分类设施建设科学,收运体系基本建立。在此背景下,南京市雨花台城管局创新工作形式,注重发挥达标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变废为宝、有偿回收”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

  近日,雨花台区城管大队古雄中队联合街道公众委员和城市治理志愿者在古雄新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活动。工作人员首先与各物管小区和收运企业协商,确定各物管小区的“回收日”,保证每周进行一次线下有偿回收活动,收集市民的可回收物。同时协调项目运营公司,以不低于市场价的回收价格回收可回收物。

  当天,古雄新居的居民们纷纷将家中积存的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物拿到摊位前,有序进行回收。工作人员以讲解垃圾分类投放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在参与可回收物线下有偿回收的同时,加深对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上门收运项目和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工作人员对可回收物进行称重后支付相应费用,一次回收用时仅3—5分钟。“以前家里的快递包装盒、饮料瓶子经常随手扔到垃圾桶,现在知道有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回收,还可以换钱,让我们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居民刘女士说。

  下一步,雨花台区城管大队古雄中队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从居民的角度出发,积极帮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切实开展相应宣传活动,从多个角度入手,与居民们携手共建绿色生活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