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考生12月20日当天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江苏发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022年12月19日 18:1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江苏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以下简称《须知》),对考生的考前准备、应试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须知》明确,所有考生须于12月20日当天进行一次单管核酸检测采样,并于12月21日22:00前将核酸检测结果填写在健康申报系统。未按规定在12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按要求进行网上健康申报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

  考生须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苏康码、12月20日当天或以后的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健康应试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根据考点安排进入特殊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经考点综合评估后,安排进入相应的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特殊考场、应急处置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考试过程中,非核酸阳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