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聚力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保质保供工作

2022年12月17日 20:4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在江苏落细落实,各地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大幅提升,对相关产品的监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天(12月17日),记者从江苏省药监局获悉,江苏省共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8家,其中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企业5家,分别是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克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科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申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产能每日约490万人份。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的防疫政策,确保人民防疫用械的需求和安全,省药监局全力聚焦防疫药械质量监管保障,扎实抓好抗原试剂产品质量安全。

  江苏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江苏省药监系统紧跟当前形势,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主动跨前一步、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协调防疫药械保供事项。

  一是及时组织约谈。对全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开展了约谈,要求检测试剂注册人落实主体责任,不得脱离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生产,不得擅自变更或者增加生产地址,不得放行不合格产品出厂和上市,不得随意修改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不得进行虚假宣传,不得违规储存、运输产品。

  二是全面开展监管指导。安排专家现场指导,帮助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有序扩大生产,逐步提升产能。全面排查注册人质量管理体系稳定运行是否存在问题,重点检查原材料、供应商管理情况;关键工序、特殊工序验证情况;注册人质量履责情况,特别是委托时是否履行质量责任和管理责任。加强现场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生产要求和流程组织生产,要求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生产流程各个环节,从细节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不留隐患,全时抓好产品质量控制。

  三是全力加强监督抽检。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实施全覆盖抽检,时刻做好风险监测,切实保障江苏省抗原试剂供应和质量。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