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开工 快建设 早投产 江苏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2022年12月17日 17:35: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与省委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项目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省450项重大工业项目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103.6%,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今年省级450项重大工业项目中,新开工项目达164项,今年已竣工项目99项。其中,生物医药、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新型医疗器械、高端纺织、高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集群项目均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一批已经竣工投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头。

  总投资6亿元的宏微科技二期项目主打“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从今年6月开工建设,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高效“帮办”下,不到5个月所有主体建筑均已实现封顶。投产后,该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进一步巩固江苏新型电力产业集群在国内外市场的领先地位,也将提高我国相关产业链的安全自给水平。

  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块工程部主管常亚龙说:“这个项目总共十条生产线,项目建成以后达到年产840万块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生产能力,在我们同行当中可以说是比较领先了。”

  常州国家高新区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宇说:“根据项目单位的诉求提前介入、精准谋划,牵头协调各个相关职能部门 ,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来顺利保障重大项目能够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今年江苏各地持续聚焦实体经济,把优质的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集成电路、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制造业集群项目占到了今年重大工业项目80%以上。在大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先进制造集群成为今年江苏工业发展一大亮点,光伏、新能源汽车、新医药、软件及信息技术增速领先,江苏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进一步凸显,创造了全省工业总量近70%,为完成今年全省工业经济全年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徐潇、王鹏 常州台、无锡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