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

2022年12月17日 18:1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2月17日),南京、苏州等地陆续发布重要通知,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

  南京

  根据目前形势,结合南京本市实际,经研究决定:

  1.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各相关机构加强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对于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通过“线下教学同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4.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申请到校或到园。中小学校安排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看护服务。幼儿园(含托育机构)安排好保育和照护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


  苏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既有安排,结合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实际,为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幼儿园(所)停止幼儿入园。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幼儿,可申请继续入园,各相关幼儿园(所)开设托管班,安排好照护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困难。

  2.12月19日(周一)起,小学各年级、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学生可自愿申请参加到校线下教学或居家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相关学校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4.各学校统筹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同样的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居家的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到校的学生,将通过抽样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持续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全市各类职业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


  常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

  1.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

  2.普通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可自愿申请居家线上学习。

  4.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都可申请到校或到园。

  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可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托育机构可参照幼儿园执行。


  无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调整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

  1. 12月19日起,全市小学各年级、初一、初二、高一年级转居家线上教学。

  2. 全市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线上同步学习。

  3. 各学校统筹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同样的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在校的学生,继续按规定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持续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全市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目前全市幼儿园已实施放假)。

  无锡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扬州

  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我市实际,为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幼儿园(含托管机构)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各相关机构加强线上科学育儿指导。

  2.中小学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对于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通过“线下教学同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4.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都可申请到校或到园。中小学校安排教师在校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看护服务。幼儿园(含托管机构)安排好托管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


  镇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结合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实际,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停止幼儿入园。各幼儿园要加强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外,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学校要妥善做好居家学生的学习、锻炼和生活指导。

  3.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进行线上学习。

  4.居家照护有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申请到校或到园委托照护。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统筹做好托管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托育机构参照执行。


  泰州

泰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调整

各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为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对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调整如下:

  1、12月19日(周一)起,小学和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如家长无法照顾子女居家学习生活,可申请继续到校。学校要安排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看护服务。

  2、初三和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线上同步学习。

  3、各学校要统筹好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精心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教学效果。

  4、到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加强健康监测,继续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居家的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全市各类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全市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放寒假。

  泰州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淮安

  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我市实际,为全力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幼儿园(含托育机构)停止幼儿入园。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要加强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中小学校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继续进行线下教学外,其他年级均转为居家线上教学。

  3.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申请到校(园)。中小学(幼儿园)要统筹安排好教学和看护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

  面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让我们坚定信心,一如既往,齐心协力、不惧艰难、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彼此的生命安全,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此,我们倡议:

  ——用情用心,以科学和严谨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各地各校要统筹安排部署,科学调整教学方案,明确线上教学要求。广大教师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同时,要精心设计课程,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要留心学生的情绪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科学面对疫情。

  ——多些关心,让爱和温暖成为这个冬天最明亮的底色。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请多些鼓励和支持,多些关爱和陪伴,密切关注孩子的状态,常沟通、多交流,如发现异常,及时联系学校进行心理疏导,共同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增强责任心,用自律和坚守为自己和家人筑牢健康堡垒。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一定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会聚集,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凌霜风雪不足惧,且待花开又一年。严寒里锻铸着坚韧不拔的意志,风雪中孕育着生生不息的希望,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心同行,守望相助,共护淮安平安,一起迎接春暖花开之时!

    淮安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宿迁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实际和不同学龄段特点,为尽量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对本学期末教育教学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幼儿园:自12月19日起,原则上停止园内服务,提供居家在线活动和服务指导。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可以申请到园,由幼儿园提供托管服务。

  二、小学及初中一、二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原则上自12月19日起实行线上教学,同时根据自愿原则,也可选择到校参加线下教学或辅导。

  三、初三及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学校可以提供线上教学服务。

  四、各地、各校要视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安排好师资力量和设施设备保障,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居家的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到校的学生持续加强健康监测,并按要求组织好核酸检测。


  盐城

关于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事局、盐南高新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实际,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时间,现就相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 幼儿园(含托育机构、托儿所)、特殊教育学校自12月19日起放寒假。各相关园(所)和学校加强家庭教育在线指导;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幼儿及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可申请继续入园、到校,各相关园(所)和学校开设托管班,安排好照护服务,帮助家长解决困难。

  2. 中小学校自12月19日起,除初三、高二和高三年级外,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家校协同做好学生作息安排、居家体育锻炼、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

  3. 初三、高二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对居家学习的学生,学校通过“线下教学同步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4. 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中小学生,可申请到校。学校安排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管护服务。

  5. 有条件的寄宿制学校,可在加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实施线下教学。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按相关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盐城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连云港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属各学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调整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安排: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小学各年级和初一、初二、高一年级转为居家学习线上教学。

  2.全市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常到校上课,也可自愿申请居家学习,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3.各学校统筹组织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确保教学效果和课程安排。同时,市教育局将组织名师团队通过“云海在线”做好线上教育服务。在校师生员工按规定做好健康监测。

  4.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可根据自愿申请到校。中小学校安排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并提供看护服务。

  全市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幼儿园按照前期已安排方案继续做好工作)。

  连云港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记者: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部分信息来源/南京教育发布、常州教育、无锡教育、扬州发布、镇江教育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