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上券 折上折” 消费券助力冬日暖心消费

2022年12月16日 17:2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防疫管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我们的生活也正逐步走向正常化。为了进一步激发消费意愿,南京启动了新一轮冬日暖心消费助力券发放活动,首轮消费助力券已经于12月14日19:00发放,消费券如何使用、消费市场有何变化呢?

  此次消费助力券发放紧扣"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结合商场超市、餐饮"高频消费"特点,联动重点互联网平台和万家商企,撬动市场百亿让利优惠。记者走访了多家餐饮门店,一家门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消费券的发放非常期待。而在另一家餐饮门店,记者看到,店家已经打出了年夜饭预订的广告宣传。除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外,店内也同步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比如年夜饭预订就推出了吃多少送多少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宁好·2023!"活动期间,乐享消费助力券和绿色消费助力券分为三轮,分别于12月14日19:00、12月23日17:00、12月31日10:00发放。“第一个类型还是传统的商超和餐饮的企业,更多地是为这些中小微的企业引流,第二个我们设计的这一次,有一个汽车的消费券延续今年一系列从六月份开始的汽车优惠政策,继续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第三个是美团和我们首次在全国推出的一个绿色消费券。”南京市商务局国际消费推进办负责人赵航说。

  记者了解到,乐享消费助力券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以线上领券模式发放,面额分为10元、20元、50元三种,汽车消费助力券将通过银联平台以个人消费者申请方式发放,按照购车发票金额分为2000元、3000元、5000元三档,绿色消费助力券将通过美团、大众点评发放,分为到店餐饮、闪购等低碳领域,面额分50元、80元、100元三种。三种消费券在使用时,优惠力度都很大。“抖音平台和美团平台会在所有核销的用户里面,各抽取500位市民 ,‘鲸喜’福星的奖包里面是1000元的消费券,那么这1000元不是满减券,也不是折扣券,它就相当于现金券,只要你通过这两个平台消费,只要超过一分钱都可以进行核销。”南京市商务局国际消费推进办负责人赵航说。

  南京餐饮商会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发放促进了餐饮市场凝聚人气,而要促进客流量回归正常、恢复活力,仍需多方共同努力,促消费的活动也期待更多商家踊跃参与。“发放消费券是一个有效有力的措施,比如发券以后有没有可能联合餐饮企业一起投入,号召大家一起来消费,可以联合各个企业一起投入,加大发券的力度。这样大家消费的积极性就来了。”南京餐饮商会会长沈加华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