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闯祸!这些职业驾驶人被交警点名批评

2022年12月16日 10:1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事客运、货运的司机,被称为职业驾驶人,按理说,他们应该具备更强的安全意识。但恰恰有这样一部分职业驾驶人,忽视了交通安全,近日,南京交警部门公布了多起典型案例,希望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违停、酒驾、拆除安全带 这些违法行为要不得】

  12月3日下午,在南京绕城高速,一辆黄色货车上的货物突然掉落,驾驶人察觉后竟将车辆直接停在行车道上,还在原地捆绑货物。数十秒后,一辆大货车同向驶来,在猛打方向急刹车后发生碰擦,导致黄色货车上的货物再次掉落,随后路过的一辆小车被掉落的货物砸中。

  民警认定,此起事故中,黄色货车在高速公路违停,不仅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还要被依法处罚。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郎伟超说,对于职业驾驶人来说,在高速公路上遇见相关情况,应当第一时间尽可能将人员包括车辆撤离行车道。如果车辆确实因种种原因无法撤离的,应当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后方足够距离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并且报警求助,警方会在电话里提供安全指导。

  12月2日,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在检查一辆中型客车时,发现后排6名乘客均未使用安全带。驾驶人解释说,乘客们之前都系了安全带,只是检查前刚解开而已。但进一步检查后,交警发现这6个座位的安全带压根“不见了”。

  【交警联动企业平台 从源头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原来,这6条安全带全都被塞在各自的坐垫下面,驾驶人费了不少力气才拽出来。交警不仅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乘客进行了处罚,更是重点教育了忽视安全的驾驶人。接下来,交警部门也会积极联合相关运输企业,利用企业平台,加强对职业驾驶人的安全教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陈进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