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青年感染新冠病毒 “发病7天内”可能出现这些症状

2022年12月15日 20:3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大家比较关心,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会有哪些症状、病情又是如何演变的?近期,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专家李侗曾总结了一份普通中青年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从发病第1天到第7天核酸转阴的 "症状分析"。

  李先生(化名),今年29岁。今天,是他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病的第三天。为避免感染家人,他选择独自居住。患者李先生说:“前两天症状都算是比较严重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高热,有时候能逼近三十九度,我就马上开始服用退烧药,服用完后体温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但药效一过体温又会迅速地反弹,发烧的时候浑身无力,比较怕冷,关节和肌肉也会有这种疼痛的感觉,今天是我确诊新冠病毒的第三天,高烧的感觉已经退去了,我刚量了一下体温,大概是三十七摄氏度左右,就没有前两天那么难受了,但是今天又多了一个症状,开始轻微地咳嗽了,用药的话就是对症治疗。”

  对此,药学专家表示,由于每一个人对于病毒的耐受力,自身免疫情况是不一样的。不同的患者,症状会有一些差异,一定要对症下药。

  南京鼓楼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说:“每个患者的症状可能还是有一些差异的,有些患者可能只有发热比较严重,有些人可能伴有全身酸痛、咳嗽咳痰等这样的症状,我们还是以自身出现的症状为主,如果有发热和全身发痛的情况,是可以用一些退热药的,我们一般以体温超过38.5摄氏度为准,有些病人可能觉得我的体温还没有超过38摄氏度,但是已经非常难受了,这个时候也可以开始服用一些这种退热的药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朱瑞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