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2022年12月14日 22:58: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日发布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榜单,江苏新增48家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获批数量全国第一。

  此次,江苏共获得新增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9家、单项冠军产品29家。至此,江苏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累计186家。这186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属于关键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专用高端产品制造类企业占比超过70%;产品属于“补短板”项目企业占比超过90%;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平均比重超过5%,拥有发明专利平均超过100项,拥有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平均4家,均超过全国制造业企业的平均水平。      

  近年来,江苏建立健全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机制,形成了从创新型中小企业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从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入选企业看,分布在全省13个设区市,首次实现新增单项冠军全覆盖。其中苏州、常州、南通位居前三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罗聪懿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