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加速度!警民接力疾跑 的哥连闯红灯救助惊厥儿童

2022年12月14日 21:0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4日),记者从南京地铁警方了解到,近日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儿童在乘车时突然高烧惊厥,危急关头,一名身着蓝衣的热心乘客挺身而出,和地铁警方一同抱着孩子疾跑送医,热心的哥更是连闯两个红灯,最终孩子因救治及时一切平安。

  27日17时许,张女士(化姓)和儿子一同乘坐地铁准备前往儿童医院看病,途中儿子却突然失去意识,张女士顿时慌了神,现场情况非常危急。同车厢的蓝衣乘客见状,迅速在列车到达新街口站后,将小朋友抱下车,向执勤警力寻求帮助。民警立即拨打120,采取急救措施,并和蓝衣乘客一同将孩子抱至站外。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新街口地区车流密集,救护车赶赴速度受限,民警当机立断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最近的省中医院。一路上,自述学医的蓝衣乘客一直在细心观察孩子的状况,热心的哥也在民警的疏导下连闯两个红灯,以最快速度奔赴医院。经诊断得知,小朋友是因发高烧引起的惊厥症状。见孩子已顺利送医,张女士热泪盈眶,向热心乘客和地铁警方连声道谢。

  因一路抱着孩子疾跑,蓝衣乘客早已气喘吁吁,民警想要留下他的姓名,但他只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随后便小跑离开了。12月8日,经过一周的治疗,孩子已顺利出院。次日,张女士一家特意来到地铁站报平安并送上致谢锦旗。

  地铁站里人群熙熙攘攘,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突发状况。但在乘客有难时,总有热心人愿意驻足、挺身、伸出援手。无独有偶,11月18日,一名女乘客在乘坐地铁二号线至莫愁湖站时,突然晕倒在车厢内,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女子扶下了车。救助期间,一名热心女乘客始终陪伴在旁,且“有求必应”地全力协助警方救助,不仅小心翼翼地捧来温水,还毫不犹豫地从包内拿出自备的糖果给晕倒女子补充能量。很快,晕倒女子的状态便有所恢复,向众人道谢后独自离开。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