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统管” 南京新增共享停车泊位3.1万个

2022年12月11日 19:36: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停车难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也急需解决的问题,南京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共享停车的新模式,在新增了不少停车共享泊位的同时,还通过一网统管的模式,让市民停车少点“烦心事”。

  如果您想去东部战区总医院,可是开车过去停车问题怎么解决呢,记者体验发现,可以点击宁停车小程序主页面当中的预约停车,便可以看到东部战区总医院的预约详情和收费标准,其中还设置了电话和导航功能,记者在预约成功后准备出发,在驾驶到医院附近时,可以看到沿路设置了多个标有共享停车位字样的道路指示牌以及方位示意图,可以精准快捷地找到距离医院一墙之隔的熊猫大厦共享停车位。

  记者体验发现,一路下来实际感觉非常好,从手机预约直到到达共享停车场,一共只花了十多分钟时间,而且还在停车场发现了共享轮椅,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手机扫码使用,还可以通过这个通道距离更近更方便地到达医院就诊。

  位于中山东路上的东部战区总医院,院内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仅有209个,停车资源严重不足,南京城管发现与医院紧邻的熊猫大厦地下停车场,日常有近一半的车位处于闲置。为有效缓解看病停车难问题,南京多部门联动,在熊猫大厦停车场内合理规划出共享泊位,作为医院特定的专属停车区域。

  记者了解到,2022年,南京全市14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49万多个停车泊位),448家机关事业单位(7400多个共享泊位)和全市范围约8万个道路泊位实时信息均已实现“一网统管”,新增了3.1万余个共享泊位,其中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增了1.6万余个共享泊位。2023年,还将计划新增1万个停车共享泊位。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