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圭医疗队 你有求,我必应,无论风雨与假日

2022年12月11日 19:36: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圭亚那乔治敦当地时间12月10日,周六,上午8点。黑云压得人喘不过气来。队员们正围坐在餐桌旁用餐。“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基地沉闷的空气。

  “Dr. Jiang, We need your help.……”第18期援圭医疗队员、南京鼓楼医院妇产科江源主任接到了乔治敦公立医院妇产科手术室的求助电话。通过电话知晓事情原委:乔治敦总医院的一名护士因绝育需求,今日即将在腹腔镜下行双侧输卵管切除术。但因其有两次剖宫产手术史,当地医生因为担心患者盆腔黏连,加之自身腔镜操作不熟练,斟酌再三后,最后时刻求助于江源主任帮忙手术。

  有求必应,有求必行。江主任二话不说,丢下饭碗,立马开车直奔乔治敦医院。就在江主任评估完患者病情,准备实施手术时,新的问题出现了。

  因为患者是麦氏分级Ⅲ级困难气道,当地麻醉医师在对患者尝试多次术前麻醉气管插管均未能成功,由于技术不扎实,害怕损伤气道,要求推迟手术至下周。面对患者已经处于术前麻醉状态这一情况,如若延期,其必然要再经历一次麻醉,既无端消耗了医疗资源,又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任。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江源主任随即拨通了在驻地休息的麻醉科张津玮主任的电话。

  此时,基地外面的天已经像破了一个洞一样,雨一直毫无顾忌地往下倒。面对这糟糕的天气,张主任毫不犹豫地冒着大雨赶往了医院。一进手术室,立马马不停蹄地指导当地麻醉医师迅速完成了困难气道的插管,保证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手术很快顺利完成,当地医护以及患者家属对中国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也都被中国医疗队这种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的精神,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情怀所感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