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下降8-10℃ 江苏未来10天将迎3波冷空气

2022年12月11日 06:45: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未来10天冷空气的活动十分频繁,预计全省将迎来3次冷空气的影响,分别在10到11日,13到14日和16到17日;从11日开始,最低气温0℃线逐步南压,13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这一阶段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平均气温低2度左右。

  随着北方的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11到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7~10℃;在第一股冷空气过后,之后的两股冷空气也相继来袭,将造成全省气温持续走低。从13日开始,除苏南东南部地区在1到2℃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金小霞介绍:“目前冷空气的前锋已经自北向南扫过了江苏省大部分地区,在11到12日早上,全省最低气温相对是比较偏低的,尤其是12日早上,江苏省沿江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达到0℃以下,其中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在-2~-3℃,江淮之间在-1℃左右,沿江苏南地区还是在0℃以上的,在1~2℃的范围区间之内。下一波冷空气也就是在12日后期到13日,会有一股冷空气的补充影响,受第二波冷空气影响结束之后,第三波在15日后期到16日。”

  此次来临的冷空气较之前都有明显增强,影响范围也有所扩大。不过影响主要以降温为主,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但海上和沿岸地区风力较大,需注意提前做好防范。金小霞说:“整个天空状况会有明显的好转,后面是能看到太阳的。另外在15日后期到16日这波冷空气的影响下,江苏省在这段时间会有一个降水天气,其他时段在未来一周基本没有降水,以晴好天气为主。”

  进入大雪节气,冷空气愈发频繁,呼吸道疾病容易高发季节,特别是儿童和老年人,容易患一些呼吸道疾病。大家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专家还提醒,降温引起的感冒可分为风热感冒、风寒感冒和气虚感冒,不同的感冒症状也会不同,一定要对症用药。镇江市中医院急诊科、呼吸科、ICU主任中医师缪志龙介绍:“如果是风热感冒,会出现喉咙疼,有汗发热,甚至于咳嗽有黄痰,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像现在的连花清瘟、蒲地蓝,这一类都可以。还有一种风寒感冒,有怕冷,没有汗,经常还会出现一些寒颤,周身不爽,这个时候用一些正柴胡之类的疏风祛寒的药物。” 

  (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