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强化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织密健康防护网

2022年12月10日 18:5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我省各地按照“应接尽接”原则,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同时提高各类健康服务,助力市民构筑免疫屏障。 

  上午九点,记者在苏州常熟古里镇双港村接种点位看到:来这里接种疫苗的老人络绎不绝,村委会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引导。短短一个多小时,已经有15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苏州昆山张浦镇大市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把车开到88岁村民金大妹家门口,阿婆在家人陪伴下坐上专车,来到社区市民驿站,在完成身份证信息录入后,顺利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还会陪护老人登记、打针、留观等,最后再一一送回家。在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集镇居委会,为方便老人接种,医务人员将疫苗送到了“家门口”。

  苏州市民说:“打疫苗就是保护我们的身体,医护人员到这里来好。”

  下午,扬州市开发区油田小区找来一辆商务车,载着辖区6名老人,前往文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今年83岁的刘奶奶已经接种过两针疫苗,这次社区“包接送”,她立即报名打“加强针”。

  扬州市民刘奶奶说:“早点接种、早点安全,防病毒。”

  为增强市民的健康防护意识,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向全市“一老一幼”、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为重点人群织密健康防护网。爱心包里包括退烧药、感冒药、维生素C片、抗原检测试剂等家庭常备药物。无锡市的中医医院开设线上、线下新冠预防中医门诊,便于广大市民群众问诊咨询开具处方。为避免病毒通过票卡传播,南通地铁1号线的首批60万张抗菌单程票投入使用,经检测,抗菌单程票对可检测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抗菌率超过99.9%。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苏州台 常熟台 扬州台 常州台 南通台 无锡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