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抢进度保质量 推进盐丰一体化

2022年12月10日 13:26: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丰快速通道是统筹市区、联动城乡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盐城市大丰区及沿线卫星镇加快融入主城发展的关键一环。连日来,项目二期三标段抢时间、抓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盐丰一体化进程。

  昨天(12月9日),记者在盐丰快速通道二期三标段看到,虽然现场下着小雨,温度比较低,却丝毫不影响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工人们正进行桥头搭板浇筑作业。为抢时间、抓进度,项目部采取“小雨不停工、晴天加油干”的工作方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中铁十四局集团盐丰YF3标工程部长周彬彬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项目桥梁基础、下部结构、空心板梁预制及架设、箱梁预制已全部完成,箱梁架设完成93%,桥梁附属完成44%;路基填筑、全线路面水稳底基层全部完成,基层完成58%。”

  原材料质量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工程质量。在三标段检测试验室,技术员们正在进行水泥抗折、抗压强度试验,今年39岁的技术员曾现举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每天从细节入手,强化对原材料和成品、半成品的检测,不让任何质量隐患流入下道工序,确保把盐丰快速通道建成百年精品工程,“我们主要对工地所需的原材料进行精确的检测,把好工程质量的源头关,为项目创建品质工程做好有利保障。”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时空动脉,是城市功能的布局延伸。盐丰快速通道作为盐丰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轴线”,凝聚着盐城人对速度的渴望,作为盐丰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期三标段全长3.795km,包含桥梁工程、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等施工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产值约4.05亿元,占比总产值80%。中铁十四局集团盐丰YF3标项目部项目书记范家铭介绍:“持续加大人力设备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完成我标段内箱梁架设及路面水稳基层施工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工程早日建成通车。为盐城市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零距离》记者/胡艳 盐城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