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季来临 江苏冰雪场等你去打卡!

2022年12月10日 10:26: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冬季,大众滑雪与玩雪的热情再次被点燃。近年来,作为南方省份的江苏,已建成近50个冰雪场地,吸引着众多市民“打卡”家门口的冰雪运动。

  探访室内滑雪场 “四季飘雪”尽享冰雪乐趣

  江苏台记者黎明:目前江苏有两大室内的滑雪场,其中南有无锡的融创雪世界,那么北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徐州启迪乔波雪世界。整个室内滑雪场建筑面积有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一个儿童的戏雪天地,和我身后的这个初级滑雪道。整个场馆的室内温度是在零下5℃左右,积雪的厚度达到了半米,大家看一下我随手抓起一把雪,这个雪的蓬松度跟真雪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由于先进的制冷和制雪技术,让南方“四季飘雪”得以实现,也让咱们江苏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徐州的这家室内滑雪场,于今年7月开门迎客,一年四季都能滑雪。雪道长176米,宽35米,11.4度坡度,高度落差达10到16米,滑雪者穿上滑雪服、戴上头盔、手套,换上滑雪鞋,全副武装后,脚踏长长的滑雪板,身子一屈一伸,从上至下滑落,尽情感受白雪皑皑的壮美风光和迎面而来的清凉气息。

  滑雪爱好者郑宇说,我也就是初学者,学了有一个月吧,来过大概五六次。这个看起来比较害怕,然后自己滑起来还好,教练教过我两次,然后就可以自己玩了,其实门槛比较低,冬季也比较短然后玩的机会也不多,现在有室内滑雪场挺好的,像我们每周来一两次都是可以掌握的,就变成一个健身的习惯。

  每逢周末,约有两百多位市民前来这里滑雪。还有不少萌娃在家长和教练的引导下,开启了冰雪运动的启蒙。

  徐州市民李女士说,就是小孩比较喜欢,想带他来体验一下,增强他的体能,也能增强他的意志力。

  徐州启迪乔波滑雪场综合管理负责人王亦楠说,把冰雪推进到校园内部,做一些公开课,然后做一些冰雪旅游文化。节假日或者法定日会推出一些家庭票,以及情侣票或者联票制,区里面以及市里面发放的惠民优惠券,咱们也在促成这样的合作去做一些冰雪节的活动。

  户外滑雪场12月“开板” 滑雪前先学会安全摔跤

  目前,徐州的室内滑雪场3小时滑雪体验加全套雪具装备,人均花费大概200多元。而无锡的室内滑雪场则加推了100多元的夜场优惠票,以及季卡、半年卡、一年卡,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想要体验户外滑雪场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江苏各大户外滑雪场一般在12月中下旬,到次年的2月中旬期间开放。专业教练提醒市民,无论是在室内还是户外滑雪,安全第一。首先,雪具装备要佩戴齐全,其次,要学会刹车后再上雪道,同时,滑雪摔跤也有技巧。

  滑雪教练陈西说,这个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一定要会刹车之后再尝试一下高度,体验一下速度。刹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有向左向右摔倒,不能向前向后,向左向右摔倒的时候一定要把重心降低,把身体抱成一团,然后双手抱胸,不要手掌去撑地或者手肘去撑地,用我们的屁股先着地,用缓冲的力量再推到肩,把这个力卸掉这样更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王苗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