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预售票房超7000万 带动电影市场年底票房冲刺

2022年12月09日 21:4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各地防疫政策的放宽,各大院线也恢复了热度:备受期待的《阿凡达2》将在12月16日正式上映,12月7日中国内地开启预售,截至目前 (12月9日) ,预售总票房已突破7000万元,成为今年预售最快突破7000万元的影片。各大电影院线给了《阿凡达2》充分的排片,IMAX厅的上座率相对更高。

  《阿凡达:水之道》的剧情承接自第一部的5年之后,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已经成为纳美族的族长,与妮特丽组建了家庭。直到某天,部族兄弟的意外身亡,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杰克猜测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部落,于是与族人共同对抗邪恶势力。

  从目前南京各家影城的预售情况来看,最早的12月14日点映场票价都在100元以上,12月16日正式上映后场次更多,价位选择更丰富。幸福蓝海国际影城新街口店普通3D厅票价在60元到80元之间,IMAX厅的早场在100元左右,中午和晚上的黄金档价格在150元到200元之间。负责人表示:“首先,这部影片的片长192分钟,接近于其他影片两部的片长,所以导致每天单厅的排映场次相对减少,其次,这部影片的制作成本相对比较高,因为它的特效比较多。”

  虽然《阿凡达2》IMAX厅的票价并不便宜,但是由于《阿凡达》电影系列以视觉特效著称,而IMAX厅纤毫毕现的音画品质、视觉冲击强烈的超大银幕、沉浸式观影环境,更能凸显出《阿凡达2》砸重金打造的梦幻特效,因此上座率较普通3D影厅更高。

  目前,12月份的上线电影已经达到15部,还有悬疑片《绑架游戏》、喜剧片《保你平安》等9部新片待映,片源充足叠加跨年档期等众多利好因素,有助于电影市场年底冲刺年度总票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