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质疑:公司经营异常 网络广告为何还未下架?|解忧帮

2022年12月09日 17:2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我们报道了不少消费者通过小红书APP平台找了一家全屋定制装修公司,没想到这家装修公司承诺的快装修却成了半拉子工程,最后甚至与装修公司取得联系都非常困难了。(“速装修”怎么装成了半拉子工程?|解忧帮)

  节目播出后,事情有何进展呢?卞女士表示,购房后为了尽早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活,她打算以最快的速度装修入住。在浏览小红书APP的时候,碰巧看到了一家以速装修为特色的全屋定制装修公司。卞女士随即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承诺一个月内将卞女士家中的柜子全部打完。可是临近工期结束,卞女士发现施工没有任何进展,俨然成了一个半拉子工程。与卞女士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还不止一人,节目播出后,又有不少消费者向零距离栏目反映,他们家中的装修工程也成了半拉子工程。

  今天(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毛女士家中。记者看到,毛女士家中同样也是一片狼藉。毛女士表示,她也是在网络平台上了解到这家装修公司的,前前后后一共交给这家公司4万元费用,没想到现在对方是一拖再拖。在记者拍摄现场,毛女士再次与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谢某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现在的确遇到了资金方面的问题。

  毛女士表示,目前跟这家沃森家居有限公司签合同的消费者共有二十多户,大家都是遇到同样的问题。一位业主表示,前期,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还不断给出承诺,现在竟然直接将自己拉黑了,家里的装修施工也是遥遥无期。

  经过大家的统计,目前有大概二十余位消费者遇到了装修纠纷,涉及到的费用,每家一万元到两三万元不等。在我们报道的同时,消费者就广告宣传一事向小红书平台进行了投诉,但是记者刚刚打开这个小红书平台,看到这家装修公司的广告还可以正常播放。消费者卞女士表示,当初自己选择这家装修公司就是看到了小红书平台的宣传,而且在自己发现这家公司陷入装修纠纷的同时,第一时间将消费记录向平台方进行了投诉,但是等了几天下来,平台并未对广告做出任何处理。

  记者看到,在小红书平台上这家装修公司以“速度最快的一家全屋定制”为特色进行宣传。记者以经营业主准备开店的名义与小红书平台线上客服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平台会对宣传内容进行审核,不得出现极限词用语。不过当记者提出为何这家装修公司出现“速度最快”等极限词时,工作人员却表示,消费者可以去投诉。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向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厂分局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南京沃森家居公司注册地在园西路,目前该企业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电商平台应该下架相关广告宣传,后期市场监管部门会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平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

  "经营异常状态一个是住所联系不上,另外就是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不在一个位置,对经营秩序有一个破坏,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的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发现所在地联系不上公司了,按照法律法规我们列入经营异常的状态。我们新区会发送协查函,要求平台进行协查。"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厂分局工作人员罗文说。

  法律界人士表示,平台有对宣传用语审核的义务,并对消费者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处理,如果处理不及时,给其他消费者造成损失,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如果发现商家宣传和实际服务内容不实应该向商家提出要求,或者宣传标语要求撤回,不能继续宣传,这是平台的审查内容,接到投诉后应该进行干预处理,如果接到消费者投诉没有采取措施,在之后还有其它消费者上当受骗或者是轻信宣传标语,产生损失,平台有相关责任的。”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凌建豪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