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苏州经贸团包机赴欧洲招商抢订单

2022年12月09日 15:44: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9日凌晨1点,苏州赴欧经贸团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启程飞向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未来10天里,他们将赴法国、德国维护客户、争取订单,并开展针对性招商工作。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地方政府首个赴法国、德国经贸团组包机。

  江苏台记者蔡源浩说:“我现在是在南京禄口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三个小时之后,我身边200多位商务人员将前往德国、法国维护老客户、争取新订单。”

  此次苏州赴欧包机总人数超200人,共派出30个招商小分队,人数超100人,随包机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同时,还有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赴欧洲,维护客户和争取订单。

  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何弋戈说:“我们这次主要是去拜访我们的新老客户。一方面,开拓一下我们的欧洲新市场;另外一方面,我们有三年没有跟老客户见面了,有很多一些新的产品要跟他们去做推荐。”

  苏州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达说:“这次我们跟苏州政府包机去,也主要是走访一些老客户。老客户三年多没见,平时只是视频交流,这个没有温度,还是面对面的交流能加深感情,增加我们订单。”

  苏州经贸团赴欧前,招商人员就已行动起来为此次经贸之旅做好准备。太仓作为德企之乡,集聚德企超450多家。12月7日,太仓高新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几家德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做好相关对接。此行,他们将走访多家德企总部。

  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说:“我们目前大概有20个在谈的德资意向的项目。我们通过这次走进德国,也是拜访我们这些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同时,我们在‘德国太仓日’的活动,有一些项目可以进行快速的沟通和签约落地。”

  未来十天,苏州经贸团计划与西门子、克诺尔、法孚、凯辉基金等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头部企业、知名国际金融机构开展沟通交流,在法国、德国召开一系列专题宣介会。据统计,苏州有超2.9万家外贸企业、近1.8万家外资企业,进出口、出口、进口长期居全国第四、第三、第四位;累计实际使用外资突破1500亿美元,居全国第三。此次包机服务通过“面对面”拜访和洽谈,有效拉近了与欧洲客户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进一步维护客户和巩固业务关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查金 董路 张萌 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南京中心站/万依 蔡源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