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交炒股学费?南京警民携手成功劝阻

2022年12月09日 09:5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南京秦淮区的一家银行,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想汇款到一个公司账户,说是学炒股要交的学费。银行工作人员一听这话,立马警觉起来,赶紧报警。

  当时,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声称,有个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已经来了两次银行,在柜台上面非要汇款7800元给一个教授在线炒股投资的公司,银行工作人员担心老人上当受骗。而且,工作跟老人交谈得知,老人的子女也不同意汇款。

  民警赶到银行后得知,这位老人在关注投资理财相关信息后,被陌生人拉进了一个微信群。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月牙湖派出所民警高春磊介绍案情,对方在群里发的一些股票知识信息都是从网上找来的,看上去就不是正规的培训机构,随便一个人拉进群都可以培训,完全没有权威性。

  老人还告诉民警,自己已经交了3000元的报名费,平时就是在家记笔记。民警判断,老人可能遭遇了诈骗。

  民警在劝他的过程中,老人家还坚持这是正规的培训学校。民警根据以前接到的报警经验分析,一般是从几个月之前,诈骗分子就跟受害人联系,宣传教育进行洗脑。等受害人相信以后,就会把资金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或者下载对方指定的平台进行投资理财。等受害人发现以后为时已晚,钱款已经被诈骗分子转到别处去了。

  民警给老人介绍了以往接处警中遇到的诈骗案例,提醒他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与此同时,在银行办业务的热心市民也一起劝说,老人这才放弃转账。

  担心老人离开后,还会继续转账,民警又联系了老人的家人。

  警方提醒,市民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平台,千万不要随意给陌生的第三方平台转账,以免被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章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