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见行动 江苏各地党建引领惠民生

2022年12月08日 09:24: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各地以党建为引领,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和问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苏州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南港村党总支以惠民党建为抓手,依托党群议事会民主协商议事平台,着力解决民之所盼的“微服务”项目,不断擦亮为民服务党建品牌。今年以来,党群议事会就文化娱乐场所较少等民生问题,积极发动党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借助户户进、人人访、网格民情分析会、党小组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微改造”意见,群策群力推动辖区村埭空地改建成健身广场项目,添置一批漫步机、扭腰器、平步机等健身器材,丰富村民业余文体生活,提升村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为和谐乡村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时,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平台,调动各方力量,构建“5+N”志愿服务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辖区文化人才、“五老”志愿者,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创建、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为辖区村民多层次、多元化需求提供服务,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让向善向上的文明乡风深入村庄、深入人心。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构建起“10分钟党建服务圈”,将辖区1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居民的暖心港湾,为居民提供档案、人社、民政、线上线下联动办理等全面服务,让居民“进一个门,跑一个窗,办多件事”。党群服务中心以“江心红”“星海湾”等党建品牌为引领,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实现龙城红色驿站、红色服务吧街区全覆盖,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学习强国、书香润民”的文明新风尚,让居民共享社区基层治理的成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常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