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手写信件为白血病患者加油鼓劲

2022年12月08日 09:2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7日上午,徐州新沂小伙陶恩在徐州市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也成为了徐州市第126例,新沂市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陶恩是新沂市某镇卫生院的一名大夫,今年6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称有一名患者与他初配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据我所知,只有我一人与这名患者配型成功,这可是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缘分。”出于一名医生的本能,陶恩立即答应了下来。

  陶恩告诉记者,救人一命是医生的职责,作为医院的副院长,他要起到带头作用,在这件事上更是义不容辞。在得知陶恩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他所在医院领导也十分支持,并且鼓励更多的同事参与到这些爱心事业中来。“其实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着一定的误解,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身存在有一定的风险,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跟平时的献血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时间更久,程序繁杂,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而已。”陶恩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一真相,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

  12月7日上午,陶恩在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并由当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去给外地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又一名患者得到了生的希望,这是作为一名医生最想看到、也是最高兴看到的事情。同时也祝愿这位素不相识的朋友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社会。”陶恩激动地说。发车前,陶恩将一封亲手写的信件交给工作人员,希望能转交给这位患者,信件的具体内容如下:

  给素未谋面的朋友的一封信

  你好!首先我要感谢你,感谢你给我一个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的机会,这是一个作为普通人回报社会的最好的方式,我很幸运!我很佩服你,白血病带来的病痛不是一天两天,你需要长期的吃药,打针,反复的骨穿,一次又一次的住院,一个疗程又一个疗程的化疗。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再加上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以及无数个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黑夜,让从小就怕打针吃药、心里放不下任何事的我,无法想象你是怎么走过来的,敬你是条“汉子”。

  虽说身体上的痛苦巨大到我难以想象,但是在心理面前仍然不值一提。跟你说,去年年底我也经历过一段从震惊、失落、失望到希望的过程,从体检查出问题到完全治愈,从震惊害怕到坦然接受,从失望到希望。我的过程是简单的、单向的,但是你和我不一样,你从一开始的失落痛苦到燃起一丝丝希望,再到希望逐一破灭,甚至绝望、一度想要放弃,然后再次燃起希望,希望再次破灭,反反复复,最后再到燃起新的希望。我想这样的大起大落,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住的,而你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勇士。

  虽然我们的过程不一样,但是我希望你的结果和我的结果一样,都是好的。不瞒你说,这几天我一直很担心,因为我知道,在正式移植前,你这几天会用大剂量的化学药物,清除体内所有的肿瘤细胞,甚至会清除部分正常细胞及免疫系统,这让本身就虚弱的身体变得更加脆弱。接下来的几周,仍有数个关卡在等待着你,请你再继续坚持下去,继续保持希望,勇敢面对,直至闯关成功!最后我想说,三餐四季,人间烟火,你值得拥有!

  有缘人

  2022年12月6日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陆召祥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