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2500余名残疾人收到免费辅助器具

2022年12月07日 15:47: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冷的冬天,也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这两天,泗阳县残联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为肢体残障人士免费发放了适配智能化辅助器具,满足他们对辅具的需求,给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昨天(12月6日)上午,泗阳县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陈阳家,为他带来了一台多功能站立架、一台移位器和一台智能爬楼机。陈阳今年只有12岁,患有渐冻症,每天的生活起居、康复训练都需要辅助器具,有了这些科技加持的辅助器具,陈阳以后就可以在家里面做康复训练。

  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姑娘叫张琼,今年28岁,在自己10岁的时候不幸出了一场车祸,双腿落下残疾,平时只能靠手摇轮椅代步,行走的速度比常人慢上好几倍。今天(12月7日),泗阳县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她带来了一台智能电动轮椅,现在,张琼坐在智能电动轮椅上,只需要用手操纵智能控制器,就能驱动轮椅完成前进、后退、转向、平躺等多个动作,“现在有了这个智能型的电动轮椅,上班节约了很多时间,自己也不会那么辛苦了。”在试驾一番后,张琼也是十分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泗阳县已有2522名肢体残疾人免费收到辅助器具,实际配发辅助器具3100件,投入资金超190万元。这些设备的发放,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使得更多的残疾人能方便地出行。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泗阳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