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19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05日 18:07: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今天(12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继4月江苏44家单位入选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环球动漫嬉戏谷、恒顺醋文化博物馆等19家单位又入选补充认定名单。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每五年评审一次。2022年4月,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发展,中国科协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工作。

  江苏新增19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十四五”以来,江苏省科协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充分发掘利用社会科普资源,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科普公共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2022年6月,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不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共认定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141家。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赵梦祺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