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就医“同城化” 江苏徐州推出跨省异地就医免备案试点

2022年12月05日 15:30: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徐州市医保中心最近推出了异地就医免备案试点,并顺利实现免备案的跨省首单。

  在安徽蚌埠女儿家短住的孟女士,突发急性胆结石,被紧急送往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徐州与蚌埠已开通了“免备案”通道,虽然孟女士没有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但在出院时也能正常刷卡结算,这次住院总费用7806.72元,统筹基金支付了5785.71元。

  徐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异地就医科科长文晶说:“目前,徐州在免备案测试成功的地区已经开通了住院、门诊和药店的直接刷卡结算,药店仅可以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享受的待遇是异地备案有正常手续的人,享受的待遇不降低,比较合算。”

  从承诺制备案到免备案,标志着徐州参保人外出异地就医越来越便捷。记者了解到,异地就医免备案试点从今年11月21日正式实施,因徐州和蚌埠市毗邻,两地异地就医人员数量较多。因此,蚌埠市成为徐州首批异地就医免备案试点城市。

  文晶表示,后续的工作将循序渐进,以淮海经济区和重要区域城市等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免备案范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徐州台/马小冬 侯楠)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